佛系博主

【宗成】玫瑰与枪(一)

看完电影疯狂上头产物

原背景向,写一写我心中的宗成

全是cp脑,不要当真

文名瞎起的

自割腿肉,只管自己温饱,遂缘更


——


在前往塞布拉塔的路上,成朗看着不断从交战区撤出来的普通公民,他明白塞布拉塔有多危险,他清楚自己一去可能不回,但他还是心情轻快地逆着人流去到他下定决心要去的塞布拉塔。


没有那么多伟光正的理由,没有惦记着奖章和荣誉,他只想对得起章宁——这个只和他相处了一天都不到的男人,对得起他的那句“守职而不废,处义而不回”,对得起他的“Easy,easy”。他要去找到章宁的爱人白婳和他的女儿,他要尽了那本该拥有的团圆。


啧,宗老师要是知道自己的想法,肯定又得阴阳怪气来上一句:“年轻就是好啊,热血都能挡子弹。”


所以成朗从未想过要劝什么人留下来,他没有资格,别人也没这个义务。瓦迪尔是白婳忠心的下属,自然选择和他一起。宗大伟国内有老婆有孩子,他想回国,成朗自然没有理由留他,自己一个同事而已。但是当他看到宗大伟跑回努米亚境内的时候,他笑了,是在战乱的努米亚的这些天笑得最放松的一次。


成朗透过后视镜看向车后座的宗大伟,两人的目光居然在这片狭小的镜子中对上了,成朗忍不住回头看向他的宗老师,脸上是年轻人意气风发的笑容,几近迷了宗大伟的眼。


这孩子,不愧是新闻司那群俊男美女特意关照的发言人预备役,模样周正得很,一言一行也带着发言人的温和锋芒。这次丢到努米亚来,本来只是送个文件,结果遇上这么多事儿,新闻司那边的人估计也不大乐意。


宗大伟收起自己的各种心思,朝成朗抬了抬下巴。


明明没有说一句话,成朗却觉得他好似看懂了宗大伟的眼神,又害羞地转回脸。


到达塞布拉塔已经是夜里了,这个正处于两军混战的城市,已经成为半座废墟,路边时不时有军队走过,几乎遍地都是战火留下的狼烟。


成朗好奇地将头探出车窗外,未曾想刚一有动作就被宗大伟喝住:“记住了,真要遇到危险,第一条,先把脸护住了。”


听到成朗似乎有点不以为意,宗大伟将目光从手中的地图上撤出来,看向前座的小孩:“没跟你开玩笑,要真把脸打烂了,回去都没人认领你。”


没人会想认领我,我那个爸更不会。成朗心中一丝嘲讽闪过。


自从进入塞布拉塔,路边守卫的士兵都惊奇地看向这辆非军装车,他们大概以为这车里的都是些脑袋不好使的蠢货,谁会在这种时候来随时会军火乱飞的地方。


很快成朗他们就被要求下车检查,宗大伟跟这守卫军官谈着商量,没曾想下一秒两军交战就起来了,宗大伟给递烟的军官被一枪爆头。即使经历过章宁被流弹袭击死去,成朗依旧会被这突如其来的死亡吓到,热血的年轻人自然也有怕的时候。


战火来得猝不及防,快速蹲下身以防被流弹击中已然成了习惯,宗大伟立刻转身护着惊魂未定的成朗躲到了汽车的后面。和之前经历的都不一样,他们这是在真正的战场,一不小心就会丧命,他得护住这个小发言人。


宗大伟拍了拍车身,示意成朗和瓦迪尔赶紧上车,他们需要赶快离开,自己打开车门上了副驾。成朗在瓦迪尔的保护下,先进了车,坐上了驾驶座,他刚一坐稳,不知两军中的哪一方的坦克发射了一枚炮弹,战火轰鸣。


成朗来不及想太多,将车起了火就踩下油门,只求他们尽快离开交战区。他的手都是抖的,眼前的景象也化为一团火红,他似乎根本看不清前方的路。宗大伟看着成朗的表情就知道他此刻有多害怕,眼见成朗要和迎面的车撞上,他急忙握住成朗的手,将方向盘打了个转,才免了被撞得个人仰车翻。


手背温热的触感让成朗愰了神,但他来不及去看身侧人的模样,他得打起精神,他得和宗老师找到白婳,得和宗老师活着回去。渐渐地,他学会在火焰中辨别方向,握稳了手中的方向盘。


宗大伟观察着周围的战况,猛然发现他们正对着一辆直升机,稍不注意就会被它的炮火击中,他大呼着“小心”去转方向盘,可却也来不及,一颗炮弹直接炸飞了他们车的挡风玻璃,成朗被吓得急忙踩了刹车,却不想宗大伟整个人被甩了出去。


“宗老师!”成朗迅速站起身拽住宗大伟,抬头却见那直升机仍冲着他们的方向开火,他一手拽着宗大伟,另一手快速给车挂了倒挡,踩下油门紧急后退。


宗大伟在引擎盖上翻了个身,两手抓住了方向盘,成朗也双手拉住宗大伟,想把他拉回车中。他俩都看不到后方的情况,宗大伟的手拉着方向盘,不经意间就转了个方向,车屁股被撞停。


也得幸于此,成朗终是抓住机会,拉回了宗大伟。


宗大伟估计是胳膊有点脱臼,转了转关节,幸好没什么大问题。成朗这边却怎么也打不上火,不知道刚刚那一下是不是撞到油箱还是什么,始终发动不了车子。


就在这一瞬间,那直升机被打了下来,燃着熊熊火焰的庞然大物带着毁灭的架势落下,惯性使得它直直向成朗他们的车袭来,那一刻,犹如死神降临。


在宗大伟紧张的呼喊中,这车终于争了点气,成功被发动。然而没了挡风玻璃还是不行,一块黑布便能遮挡他们所有的视线,车子最终还是翻了。


幸运的是,他们已经开进了战火没有波及的小巷。


成朗只记得在车子倾翻的一刹那,自己被一个火热的胸膛抱住了。


宗老师!

评论(8)

热度(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