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博主

【宗成】玫瑰与枪(九)

背德预警及前文:第一章

之前都在忙学业,之后也很会很忙

因为是自己的第一个坑,所以想尽快更完

都是我的恋爱脑,发疯勿管


——


成朗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谎言被揭晓的那一刻会发生什么,他从一开始就知道,所以无休止的争论和懊悔是无效的,他快速计划着接下来该怎么做才能让这么多人顺顺利利地到达迪拉特。


他把手中的喇叭交给了曹勇:“曹主任,后两天由你带着大家往前走吧,我明白我现在无地自容,你来带头,我来断后,这样对大家都好。”说完,他拍了拍曹勇的肩膀。


“小成领导,这不合适。”曹勇推辞了,他本来也没想跟着其他人一起诘责成朗。


成朗笑着摇了摇头:“你最合适了,大家都很信任你,不然也不会请求你来问我这些。曹主任,你是我能想到的最合适的人选了。你放心,我就在后面跟着,丢不了。”


这样的处理结果,大部分人都能接受,毕竟一个熟悉的人来带着他们,总比陌生又资历小的成朗来得让人安心。


人群渐渐散去,成朗也开始寻找木头来完成今日的标记。


只是他还没能点燃这个D,手中的火把就被人挥开,掉在地上被那人踩灭,成朗抬头一看,是那个经常喝酒的老葛。


他像是又灌了自己好多酒,似乎醉了就不会认为自己还在努米亚。


“你还搁这演戏给谁看呢?别演了!”老葛酒气熏天地朝成朗吼着,甚至唱起了豫剧,“成领导讲话理太偏,你说迪拉特没救援。”


曹勇上前拉开老葛,把他带到旁边去,生怕他对成朗动起手来,一旁有些人也来劝说老葛不要闹了。


老葛却推开了所有人,崩溃大喊道:“谁再碰我,我跟谁拼命!”


动静大得连成朗都回身看去,只见老葛倒在地上,应该是哭了,呜咽道:“为啥不听我妈的话呀?挣钱有啥用啊?连你妈最后一面都……你都可能见不到了……”


听着老葛嘶吼的“不孝”,成朗走到老葛身边蹲下,握住他不停抽自己巴掌的手,说道:“你这样自暴自弃,那才是真再也见不到你妈妈了。老葛,我不敢保证什么,我能保证的只有我自己,只要我活着,我绝不会让你们任何一个人死在努米亚。”


“我理解你的心情。”成朗抬眸,看着满天的星星,“我也想看看我妈妈,可是她走了。我爸瞒了我好几年,当我知道妈妈已经不在人世的时候,我也像你这么样痛恨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不对劲,为什么没能在最后的时光里陪着她。老葛,你现在只有打起精神活下去,才能避免我这样的遗憾。”


成朗站起身,也向大家再次道歉:“我知道,这次我们的行动有诸多对不住大家的地方,但是,我们都有着同一个目标,那就是回家,请大家相信我,相信使馆不会放弃我们,请大家坚持最后这一段路程!”


他的话大概是奏了效,老葛起身,没有再说什么,周围的人群也渐渐散去,准备好好睡一觉,来应对第二天的跋山涉水。


成朗长舒一口气,拿起那个被踩灭的火把,将传给使馆的信号再次点燃。


这边成朗的信任危机刚解决,宗大伟就被抓到了反政府军的营地里。


宗大伟一行人在铁路边找到了擅自离队的刘明辉几人,却因他们几个意外偷了反政府军的水源而被抓捕。宗大伟被蒙着黑头套,从逐渐热闹的声音当中,他判断出他们应该是被带到了类似司令部的地方。


然而,宗大伟没想到,在纷乱的声音中,他居然听到了“枪决”这个关键词,随之而来的上膛声让他脑子一空,接连的几声枪响让他以为自己必死无疑。


直至被带到了反政府军首领穆夫塔桌前,被揭开头套的宗大伟才发觉自己活下来了。


“在被执行枪决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宗大伟脑海中的第一个想法是——


幸好来的人不是成朗。


这话注定不能说,他愣了一会儿,像是才反应过来一般说道:“我想回家过年,我想我的爸妈,我没出生的孩子,还有我的妻子。”


但穆夫塔以刘明辉等人偷窃战略物资为由要挟宗大伟利用他的外交身份向国际社会承认反政府军所代表的政权才是努米亚合法的政府。


宗大伟自然知道,就算丢了自己这条命,丢了刘明辉等人的命,穆夫塔要求他说的话都是万万说不得的,他不能为了私欲,让反政府军在国际上先声夺人,更不能让国家的外交原则被打破,不能让祖国蒙羞。


聚光灯打在宗大伟脸上,他企图说服穆夫塔不要为难他:“中国从不干涉别国内政,而且我只是外交部领保中心的一员,我的权限只是保护同胞。”


“你患难的同胞在我这里犯了罪,我该把你当做尊贵的客人,还是该被处决的犯人?”穆夫塔边说着,边将宗大伟的外交护照扔给了他,将摄像机对准了宗大伟,“比起战争,你应该更多考虑你同胞的性命。”


宗大伟翻看着护照上他的名字和职业,缓缓将护照举起来,对着摄像机的目光却是坚信不疑:“如果你杀了我们,正义会审判你;如果你杀了我们,我们的国家会让你们血债血偿!”


穆夫塔最终放了他们,却留下了瓦迪尔,用宗大伟刚刚的话驳回了想让瓦迪尔一起离开的请求,他指着宗大伟询问自己的部下:“这位先生刚刚跟我说绝不干涉努米亚的内政,我们要因为他放下部落世仇吗?”


一片嘘声。


宗大伟觉得挽救瓦迪尔无望之际,穆夫塔却突然给了他一个机会,可这个机会让宗大伟更觉难堪。


俄罗斯轮盘。


只要宗大伟对着自己的脑袋开一枪,无论是死是活,瓦迪尔都可以和他们一起离开。


宗大伟看着那把金色手枪,只觉得自己的手有千斤重,根本举不起来。


他从不觉得自己很勇敢、很伟大。


他照样会贪生怕死。


赌一下呢?


有百分之八十的几率活下去,两全其美,毕竟瓦迪尔一路上帮了他和成朗那么多,为中国的撤侨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宗大伟想救他。


可万一,他是那百分之二十呢?


他还想回国,还想孝顺自己的爸妈,妻子和孩子还等着他回去。难道让他们去机场捧自己的骨灰吗?


还有成朗,他答应了这个满心爱着他的小孩儿回去找他,哪怕他们俩最后分道扬镳,宗大伟都想跟成朗说明白,还他一个干净清白的未来。


他真的,能抛下这些去死吗?


然而,瓦迪尔没有让宗大伟纠结。


瓦迪尔知道,按反政府军的态势,让哈扎卡政府下台是迟早的事,百年来的部落斗争让瓦迪尔几乎没考虑过会在战争后活下去。


“回家。”他对宗大伟说。


他举起那把金色手枪对准自己的太阳穴,却在枪口转向穆夫塔的那一瞬间扣下扳机。


不止穆夫塔恨他的部落,瓦迪尔也恨着穆夫塔的政权。


这是他离杀掉穆夫塔最近的时刻。


可惜的是,这个老人扣下的是空枪。


自己却被穆夫塔的部下一击毙命。

评论(4)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